长淮

随笔

我本生活在B7395星球,但不知怎的一觉醒来却在一个文明低等的星球。


还好我还能通过我的设备查询到这个星球的信息。


通过设备,我了解到这里是离我的星球很远的星球,叫地球。


我开始想方设法的想要回去,却一点成效都没有。


无奈我只好先在这里住下,吃喝住行还好不是什么大的问题。


我在这里的网络上发现了一个可以写故事的板块。


我觉得有些兴趣,我尝试着用我刚学的蹩脚汉文,哦不,应该是叫汉字?去描述我那美丽的星球。


本来只是打算写着怀念一下,可是我没想到真的有人对我描述的星球感兴趣。


于是我有了继续写下去的动力。


我将我好兄弟布鲁斯的恋爱情史也写进了我的小说里,读者们都很喜欢。


渐渐的我熟悉了这里的生活,我认识了一个漂亮的同性。


他文笔特别好,我很羡慕他笔下的角色能够被他写的活色生香。


我想拜他为师,但是他说不外授,我只好作罢。


今天是我来到这里的第十年。


沈禹轼(就是我认识的那个同性)为了庆祝我的书可以出版,特地买了我爱喝的酒给我送来。


他今晚似乎特别高兴,喝了很多,白净的脸上都有些红。


“我喜欢你啊,俞庭司”


原来文笔再好的人,表白的时候也是只会说“我喜欢你”啊,我第一反应竟是这个。


果然酒精会麻痹人的神经,我打着哈哈,逃避了这个话题,不过他是真的喝醉了,说完那句话之后,他就趴在了桌子上,一醉不醒。


我把他抱到我的床上,自己睡到了客厅沙发上。


我心想,如果他醒来回忆起来的话,肯定要后悔了吧。


就这样,我进入了梦乡。


“威利斯,还不起来?”大抵是睡迷糊了,我居然听到了我的妈妈在喊我。


“跟你说话呢。”但是不容我缓过来,妈妈的一巴掌就呼到了我的头上。


我清醒了一些。


“妈妈?”


“我看你是睡觉睡傻了,连你妈都要不认识了。”


我傻笑着像以前一样将妈妈劝出我的房间。


不出所料,我应该是回到了我的星球。


那我还有一章未完结的书该怎么办,沈禹轼醒来见不到我怎么办。


突然我笑了一下,他见不到我肯定会回家啊,不明白我自己在瞎操心什么。


现在是我回到我自己星球的第八十七天。


我一直没放弃尝试回到地球。


再之后,我不知道过去了多久,我终于找到了可以回到地球的办法。


我回到了我在地球的家。


里面和我在离开的前一晚没什么不一样。


沈禹轼睡过的床也被他叠的整整齐齐。


我尝试着去拨打我已经烂熟于心的号码。


“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人接听”


我心想,也是。


我去书店逛了一圈,但是我没想到热销第一的居然是我的书,可是我记得我明明没有写完。


好奇心迫使我购买了一本。


见到熟悉的落笔结尾。


我知道,是他。


于是我拿着这本书,充满期待的跑去了以前沈禹轼的住处。


但是我敲了很久的门,里面都毫无动静。


应该是搬家了吧。


正当我准备转身离开时。


隔壁的门打开了,对方见到居然会有人来找自己的邻居,也表示吃惊。


对方很好客,请我喝了一杯水。


从对方的话语里,我知道。


沈禹轼已经离世了。


而我永远不知道的是,沈禹轼那日一觉起来发现俞庭司不在家的时候,狠狠的抽了自己一巴掌,他不该喝多的,他不该越界的,他不该…喜欢俞庭司的。


在一直等不到俞庭司的日子里,沈禹轼擅自做主,完成了俞庭司还未完成的作品。


还好反响不错,沈禹轼一直期望着,有一天俞庭司能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,对他说:“写的不错嘛。”


就算不是夸奖,骂他擅作主张也好,只要回来就好。


可是他没等到。


也等不到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